当前位置:首页

植物生理学 概况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15 10:38:27

阅读:2214次

本实验室总建筑面积为245m2。主要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农学、环资、园林等专业本科生的植物生理学实验课的教学任务,目前开设有《植物生理学及实验》(甲)、《植物生理学及实验》(乙)、《生命科学导论实验》等课程,年均实验人数约1200/年,累    计实验人时数约16000/年。

配备有多媒体示教系统、LI-6400光合作用测定仪、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分光光度计、数显隔水恒温培养箱、露点式水势测定仪、光照培养箱、电子天平、酸度计、电泳仪、自动高压灭菌锅、超净工作台等近百台先进的仪器设备;另外还建有标准的无菌操作室和植物组织培养室,可同时容纳8人进行组培操作,为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实验条件。

并充分利用现有的仪器设备和师资条件,在常规教学实验以外实行开放实验,为全校本科生提供植物生理、植物组织培养方面实验的科研场地、设备及技术支持。 

 

负责人:蒋琴素
邮箱:Lucy9514@sina.com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