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微生物形态与分类实验室概况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15 11:54:02

阅读:2890次

微生物形态与分类实验室位于生物实验中心大楼412室,建筑面积为246m2。承担全校《微生物学及实验》(甲)、《微生物学及实验》(乙)、《食品微生物学》、《发酵工程技能训练》、《生物科学导论实验》和《微生物形态与分类学》六门课程,年均实验人数约1380/年,累计实验人时数约21000/年。

微生物形态与分类实验室以传统与现代教学手段,为全校生科和非生科学生开设微生物学实验技能。本实验室拥有各类教学菌株30多株,各类教学示范片20多种,可满足本实验室承担的各类实验教学任务。讲台采用多媒体教学系统,利用多媒体系统可以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展示更多的有关信息量,如可展示更多的图片、数据、表格。

本实验室各种仪器在非实验时间内接受学校师生的预约使用。学生可用光学显微镜观察各种微生物的形态特征,以可利用其它设备分离、纯化、鉴定各类菌株。

负责人:陈璨
邮箱:chen_can_1990@163.co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