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 介绍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20 07:58:02

阅读:1913次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是一年一度国际性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大学生课外学术创新科技赛事。2005年由麻省理工学院发起,旨在推动合成生物学(Synthetic Biology)发展,促进各国大学生在该领域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为合成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和「扬声器」般的宣传作用。

iGEM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科学》、《自然》、《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等顶级学术杂志、英国广播公司这样的传统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已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浙江大学等一百多所世界著名高校的年轻人踊跃参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大学生学术竞赛之一。随着iGEM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广,参赛队伍越来越多,2022年全球共有300多支注册队伍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