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同类推荐

中心主任吴敏教授带队赴喀什大学交流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4-19 18:17:05

阅读:2031次

应喀什大学邀请,4月7日,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吴敏教授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指导”为主题,在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吴敏教授围绕竞赛宗旨、目的、方式、竞赛内容与形式、组织结构、竞赛规则等方面解读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发展历程及比赛组织细节,引导师生以竞赛为契机,从兴趣出发,重视探究过程,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和生命科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生物科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图1  吴敏教授讲座

      中心常务副主任崔瑾教授以“生物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应用与共享”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以浙江大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例,指导喀什大学师生如何开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和应用,并聚焦东西部高校生物类实验教学共性问题,探讨了东西部高校虚拟仿真项目的共建共享方案,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


图2  崔瑾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