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通知

同类推荐

关于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全校通识选修课开课确认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4-17 16:15:32

阅读:1889次

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通识选修课程开课情况确认工作将在4月12日-18日进行,请任课教师在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确认(多位教师上同一个教学班只需第一位教师确认),逾期作自动放弃开课处理。请开课学院(系)教务管理人员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控制确认进度,提醒任课教师及时进行确认。

一、学院(系)教务管理人员监控确认情况

1.打开确认开关:教学计划管理->教学任务管理->通识选修课和全校公选课任务管理,右键选择“教师确认放开/关闭”,选择学年、学期,选择学院,确认。

2.查询确认情况:智能排课->查询打印->通识选修课确认情况查询。

二、任课教师确认方法

在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中,输入用户名及用户密码并以教师身份进行登录,选择“信息维护”下“开课确认”菜单,即可进入确认界面。

1.点击一条课程记录的“选择当前教学班”,对该课程进行确认。确认的具体内容有:是否开课;上课时间的确认及选择;是否需要统一安排考试及选择考试形式;上课校区;教室要求;教材信息输入;联系方式等,前六项内容在开课的情况下必须进行确认,否则不予保存,确认无效。

(1)是否开课:在“开课确认”下拉框中选择“否”,表示不开课;选择“是”表示开课,此时需要继续确认以下(2)-(7)项。

(2)上课时间确认及选择:在“上课时间确认”下拉框中选择“是”,表示同意预排的时间;选择“否”,则系统显示更多的时间供任课教师选择。

(3)是否需要统一安排考试及选择考试形式:需要统一安排考试的课程,请任课教师务必在“统一安排考试”下拉框中选择“是”;选择“否”的课程,教务处不予安排考试时间。选择课程的考试形式。

(4)上课校区:由任课教师自由选择。

(5)教室要求:由任课教师自由选择。

(6)教材信息输入:必填项,若沿用以前学期的教材,请点击“以前学期教材”,选择教材。

(7)备注及联系方式:建议填写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2.同一课程增开教学班:点击一条课程记录的“选择当前教学班”,此时已选中这门课程;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增加相同教学班”按钮,此时课程记录里将增加一条记录,即增开的教学班。该增开的教学班仍需进行确认,确认方法见第1条。

3.相关说明

(1)个别教师因所开教学班较多,未预排上课时间的教学班,由任课教师自行确定上课时间。请任课教师在“上课时间确认”下拉框中选择“否”,就可在系统提供的上课时间中选择。

(2)确认工作结束后,原则上不再予以补确认。

 

联系方式:88981233,88206185

 

本科生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