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课程  >   大学生物学实验

课程简介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4-03 22:34:27

阅读:664次

课程代码:071T0020              

课程中文名称:大学生物学实验

课程英文名称:Experiment in College Biology

课程类别:通识课程

学分:1                     

周学时:0-2

面向对象:一年级生物相关专业本科生,包括理科试验班类(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医学试验班、海洋科学、应用生物科学(农学)、应用生物科学(生工食品)、医学试验班类(“5+3”一体化培养)、医学试验班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药学类、工科试验班(能源、化工与高分子)意向生物工程专业、工科试验班(信息)意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

课程介绍:

该课程为生物学实验类课程。实验内容涵盖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生态学等多个学科共10个单元的若干个实验。每个单元为4学时,学生需完成6个必修单元和2个选修单元的实验。课程旨在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使学生了解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与方法,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增强学生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