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植物学形态与分类学II 概况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2-11-21 03:56:00

阅读:2240次

实验室面积250㎡,主要承担植物学、大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导论、校园植物识别与标本制作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年均实验人数1000/年,累计实验人时数15000/年。

本实验室的特色是传统与现代教学手段兼顾。本实验室拥有各类教学切片110多种,近2000张,保持了传统教学的优点,可满足本实验室承担的各类实验教学任务。学生用显微镜是厦门麦克奥迪公司的生物显微镜Panthera i和体视显微镜SMZ-171,统一集成无线WIFI互动系统,学生可以用移动客户端APP来显示显微镜的成像并拍照。讲台系统能保证随时将实验教学中的学生做的显微图片和视频保存下来并为以后教学所用。本实验室各种仪器在开放时间内接受学校师生的预约使用。

负责人:蒋金火
邮箱:jinhuo@zju.edu.cn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