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植物学形态与分类学I 概况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15 08:15:42

阅读:2355次

    实验室总面积约240㎡,主要承担《植物学及实验(甲)》、《植物学及实验(乙)》、《植物学野外实习》、《普通生物学及实验》、《生命科学导论》等课程的实验教学,课内实验人数500/年,开放实验人数400/年,累计实验人时数18000/年。

本实验室配备有Motic数码显微互动系统(含数码体视显微镜与数码生物显微镜),用于解剖观察、显微观察、图像拍摄及录像;配备有滑走切片机、平推式切片机、旋转切片机、磨刀机、展片机等,用于各种植物组织切片实验;冰箱、电子天平、恒温培养箱、恒温干燥箱等常规仪器的配置支持了各相关课程实验的顺利开展。

本实验室的特色在于以实验课程改革为依托开放实验室,接受学生进行课程自主实验,指导学生撰写课程论文并收集成册;利用实验室设备及师资条件一方面对本科生SRTP项目及毕业论文提供预约开放,同时向学生的课外活动拓展,承担大学生实验技能比赛、生科节的部分活动。

 

负责人:崔瑾
邮箱:cuijin2023@zju.edu.cn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