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遗传与基因工程 概况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09 00:23:03

阅读:4465次

遗传与基因工程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248平米.配备了开展遗传学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基因工程实验操作的全部必需设备,如:电泳仪、垂直电泳槽、水平电泳槽、微型凝胶电泳系统、微型电泳转移槽、PCR仪、紫外透射反射分析仪、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台式高速离心机、超滤器、超净工作台、生化培养箱、恒温振荡培养箱、各类电热恒温设备、自动蒸汽灭菌锅等,特别是配备有紫外荧光显微镜1台及照相系统1套,恒温光照植物培养室1间。

      遗传与基因工程实验室于2003年正式投入实验教学,承担的主要课程有:遗传学实验、基因工程实验、克隆与转基因技术实验等多门基础课实验和全校性选修课生命科学导论实验的部分内容。遗传与基因工程实验室年均承担的实验教学工作量为15000实验人时数/年。

 

负责人:金文涛
邮箱:jinwentao@zju.edu.cn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