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特色课程  >   基础植物克隆技术与应用

《基础植物克隆技术与应用》简介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3-03-20 09:52:36

阅读:1219次

《基础植物克隆技术与应用》是“博雅技艺”类通识选修课程,以生物学知识为基础,结合植物生理学,园林学及种子学等学科的相关科学原理,采用生物技术手段进行愈伤组织的诱导、器官的发生调控、人工种子的制作及组培苗的移栽驯化等的一门综合性和交叉性的课程。通过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植物细胞全能性概念、植物细胞脱分化和再分化基本原理等。同时,通过自主实验培养学生基本科研技能,包括文献阅读、实验设计、数据记录与分析以及论文写作等。课程注重交叉学科的特点,在学生掌握基本的组织培养技术的前提下,重点阐述新材料、新技术在植物克隆中的应用,同时结合园林、植物的等学科特点,鼓励学生进行组培苗驯化工作的探索。

 

课程负责人:徐程

团队成员:何磊,莫肖蓉,沈小仙,蒋琴素

课程荣誉:浙江省级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