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特色课程  >   生命科学导论实验(选修)

生命科学导论实验(选修)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4-02-27 16:41:27

阅读:396次

生命科学导论实验(选修)是一门面向所有专业本科生同学的通识课程,属于浙江大学“博雅技艺”课程类别。课程目的是从实验技术的角度,介绍生命科学的基本体系及最新技术进展,使学生在实践中能较好地掌握生命科学领域的系统知识结构和技术方法,进而为构建完善的知识结构和提高全面综合素质奠定良好的基础。本课程设计了“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化检测”;“生理学”八门实验单元,包含18个小实验。实验内容重点向学生展示自然科学和生命探索过程中的经典实验与现象,加深学生对环境、自然、生命的理解,为知识向能力、素质转化搭建学习桥梁,践行“知行合一”。课程教学团队成员:陈璨(课程负责人)、卢建平、蒋琴素、朱旭芬、徐程、林小清、孙益、余路阳、杨帆、边红武、蒋金火、赵小立、金文涛、应颖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