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特色课程  >   植物学及实验(甲)

植物学及实验(甲)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4-02-27 15:02:10

阅读:604次

    本课程包括形态结构和系统分类两部分,以植物个体发育和系统发育为主线,全面扼要的介绍植物的形态结构与功能、生长与发育、系统进化及各大类群的主要特征和分类。学生需掌握植物组织切片、植物制片、标本采集与识别、标本制作等,并使用显微镜、解剖镜等进行形态结构的观察和分类鉴定,还通过自主研究和实习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学生系统学习和掌握植物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学习后继课程和将来从事植物学相关科研和实践打好基础。


教学团队成员:     

李攀(课程负责人)

姜维梅、赵云鹏、崔瑾、杜娟、蒋金火、刘非燕

该课程是生物科学、生态学及相关专业的重要基础课(必修),适用于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本科各专业。